命中注定|02

我想我這輩子都和吸血鬼拖不了關係,兩位時尚名模的到來,連總經理都親自接待。自動門一開,一進門的分別是兩位高大的保鏢,再來是經紀人,支葵與莉磨一個一張愛睡臉、一個從陽傘換成太陽眼鏡,墊後的還是兩名保鏢,這樣的排場迎接總經理、副總經理、協理,各部門主管來說,剛剛好。

我這個小螺絲釘呢,只要在會議前擺好資料與茶點,之後就沒事幹,不過和我搭檔的撫子可不想錯過見明星的風采。

看她眼睛閃閃發亮,我若是告訴她眼前的兩個人是吸血鬼,她會不會嚇得從二樓跳下去。

「呀……小愛妳看妳看,我進公司這麼久,終於見到超級巨星了耶……」撫子壓抑著聲音,情緒激動的晃著我的臂膀,說有多高興就有多高興。

「嗯,哦。」我淡定以對。

「聽說他們從16歲就出道了,終於在幾年後成為情侶……」撫子喋喋不休的向我說明這兩人的故事,從相知相惜到相親相愛,叫人好生羨慕。

唉,因為只有兩個人才能從彼此的身上解決飢渴啊……

我在心裡翻著無限白眼。

此時,我手中的咖啡已經見底,在轉身想扔進垃圾桶時,撫子華麗麗的甩了她長長的馬尾,將杯子打翻。

落在地面上的紙杯沿著杯緣晃呀晃,這還不算什麼,可怕的是殘留在杯底的液體順勢飛了出去,湊巧往兩位大明星的頭上墜落,這下不是道歉就能了事,可能還會賠上工作、賠了性命……

當我不敢想像待會發生的慘劇時,咖啡忽然消失不見了。

「物質分解?」我很相信那滴咖啡是往莉磨的肩膀上落去,怎麼會在短短時間內消失。

這時我眼睛往周遭一瞧,糟!為什麼這傢伙也在?

心想之後一定沒好事,便和撫子說了有任何人找我都說不知道後,匆匆忙忙的躲進更衣室,雙腿屈膝將外套的帽子套上,開始當起蘑菇。

沒多久我從門內聽見咖咖咖的高跟鞋聲,小唯姐問著撫子我的去向,撫子嗯嗯啊啊的說不出什麼來,最後才隨便說了沒看見。

我在更衣室是嘆了口氣,心想應該沒問題,沒想到……

「我們莉磨說想照照鏡子,可以開一下更衣室的簾子嗎?」

經紀人機車的聲音讓我頓時繃起神經,隨後簾子華麗的被拉開,小唯姐疑惑的看著我,之後才道:「小愛,妳窩在這幹麼呢?」

「當蘑菇。」指著帽子上的紅點,我覺得我今天的打扮跟菇類很像。

「別鬧了,人家大明星直要見妳,出來!」

「什麼呀,企劃統籌是妳,找妳談不就好了?」

我死都不會與這些吸血鬼打照面。

「經紀人轉達非要見撰寫企劃案的人。」

「那妳把我的名字改掉就好了啊!」

「我改了,但是還是要見妳。」小唯姐說得臉不紅氣不喘,拿下屬的功勞對她來說,天經地義。

聽到這我很不客氣的比了一個中指給她,儘管她是我上司。

「沒禮貌!快點出來,別讓對方等,協理也在呢!」她按下我舉起的中指,率先離開。

而我只能懊惱的捶著更衣室裡的沙發,不甘願的走進半透明的會議室裡。

啊——就說遇到吸血鬼絕對沒好事。

一進門我就擺著一張結屎臉,就連對方經紀人向我問好時,我只是咬著牙點點頭,讓一旁的小唯姐感到十分尷尬,還在桌下掐了我大腿一把。

痛!可是我要忍耐,反正支葵莉磨不也是那張死魚臉。

當然我也刻意忽略在他們身後那個一直對我微笑的黃髮男子。

笑什麼笑,不怕顏面神經失調麼?

「那麼來談談拍攝時間與地點好了,因為主題是四季,所以有一套傳統的日式禮服,在加上三件西式婚紗,設計師希望在……」小唯姐熟悉的翻開企劃案,鉅細靡遺的介紹拍攝宗旨與傳達目的,不過她卻忘了斜前方的支葵千里已經哈欠連連,遠矢莉磨只注意指上的美甲藝術。

我在心中為小唯姐哀悼三秒。

「呃……抱歉。這次拍攝這四季主題的婚紗,並非是支葵與莉磨。」

經紀人語出驚人,嚇壞了在旁聽的協理,小唯姐僵住翻頁的動作,而我則眨了眨眼,看了他們兩個,心想果然有詐。

「事情是這樣的,當初我是第一時間就推掉了這份合約,但是支葵和莉磨看見卻提出建議,希望由他們的好友一条先生來當任男模特。當然擅自更改合約內容,我們經紀公司也提了一些方案,明年春夏婚紗發表,支葵莉磨會穿著貴公司首席設計的服裝出場,也會拍攝雜誌封面,有六頁內容介紹貴公司的服裝,這樣的條件不知可否接受?」

聽到這我的結屎臉已經跨了下來,希望這一刻能變成小蟲消失不見。

「當然可以、可以,可是這合約金……」聽到商機的協理當然點頭答應,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金錢的問題。

「如同這份合約。再來一条先生是一条藥廠的理事,他是無償拍攝的,所以本次的拍攝費和其他支出都由一条先生這邊給付,但是有一個條件……」

「我們希望女主角由小愛來拍。」莉磨抬起眼,直往我這看。

我就知道……

「池內?」小唯姐驚呼。

「中川協理,可以嗎?」支葵搔搔紫紅色的蓬鬆短髮,懶洋洋睇著協理。

「可以、可以。」協理是笑得合不攏嘴,免費的宣傳怎麼能放過,更何況男模特也不差,搞不好拍攝滿意還能納個股份,「我們池內就請你們多指教了,寺島沒問題吧?」

「完全沒問題。」小唯姐猛點頭。

「我有問題!」我舉起手。

拜託,你們都不問當事人的意願嗎?

「喂,這麼大好的機會妳是當蘑菇當到腦袋秀逗啦!」小唯姐在我耳邊嘀咕,聲音雖小可是我依然聽見一条拓麻爽朗的笑聲。

「我最近吃太多身材走樣,不適合穿婚紗拍照,怕撐壞衣服。」不管我這幾天只吃生菜沙拉,還跟小唯姐發誓要減肥,就算撒謊也要推掉這工作。

「哎呀,要死啦!上禮拜的健康檢查報告出爐,妳才跟我炫耀只胖了0.1公斤,哪來身材走樣,駁回!」

這聲駁回打碎了我最後一絲的希望,支葵和莉磨終於笑了,還是很滿意的笑。

不對,應該說在場的人,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笑了。

我去你們這些無良吸血鬼!

 

arrow
arrow

    HuABu6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