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|03

指定模特兒一事立刻傳遍整座公司,不少人追問著我和支葵莉磨的關係,但是我怎能說我們是高中同學呢,一定會被殺頭的啊。

於是我出了會議室,沿路被同事追問,一直到了大門前我身後是愈來愈多人。

若不是遇見剛好要離開支葵莉磨,不然我一定會被逼到牆角躲不掉。

只是大家看著大明星之外,也沒忘剛才的事。

「小愛,為什麼人家大明星指名要妳,妳是不是隱瞞我們什麼!」帶頭的小唯姐雙手插腰問。

「小愛啊,在公司就妳跟我最好了,告訴我你們是怎麼認識的。」撫子雙手拜託渴望的盯著我。

我緊閉著嘴,抵死不從。

總覺得小唯姐和早苗學姐一樣,小夥伴則是撫子。嘶……今天是吹什麼風,怎麼熟悉的東西都飄來了。

「小愛和我們是同學。」

「高中同學。」

兩人一言一語的好默契,就和當時在學校一樣,可是他們說完就拍拍屁股走人,留我一人面對這些可怕的女人們,趁著他們還在目送明星離開,我趕緊腳底抹油,溜了。

*

晚上七點,我手上扛了兩箱婚紗,背後的後背包塞滿了這次企劃案的細節,用屁股推開玻璃門,才踏出公司沒幾步,我又遇到髒東西了。

正前方十二點方向,帥哥一號,貴氣逼人的貴公子:帥哥二號,頎長身高、狂妄不羈的狼王子。

「呵……我就說遇到吸血鬼一定沒好事。」

雖然他們陰魂不散,不過我還是要回家,打算裝作不認識繞過他們,下一秒人已經兩手空空,被請進了路邊停靠的豪華轎車內。

「幹嘛搞得跟黑手黨交易一樣。」對於臭吸血鬼,我可是沒在客氣的,既然知道有問題,只好耍耍嘴皮子乾過癮。

「小愛,時隔多年妳那張嘴還是很討厭。」藍堂英進到車內變鬆懈下來,整個人攤在椅墊上。

「學長也是啊。」說到嘴,學長才真讓我甘拜下風。

我可沒忘記在學院內那一個月他是怎麼照顧我的。

「小愛,妳一個人提這麼多東西要去哪?」架院曉這時才注意到後車廂沉重的行李箱。

「該不會是要逃難吧?」

「對呀。因為我知道看到你們就沒好事,所以打算連夜搬走啊!」

我說得理所當然,我想肯定是支葵莉磨通風報信,不然他們居住的城市在地球的另一端,能在短時間內抵達這城市,除非在我身上裝GPS,也只有一個可能性了。

「一条一定是瘋了才會對妳念念不忘。」藍堂學長搖著頭,直呼不可能。

「沙賴一定是看走眼才會跟你在一起。」輸人不輸陣,跟他拼了。

「池內愛!」藍堂學長咬牙切齒瞪著我,右手已經握好拳頭,氣溫頓時下降,在我腳尖的車底泛起一層薄冰。

「英。」架院學長伸手攔住了他。

「你別亂來,我媽是黃梨燈里。」我舉著手擋著他的臉。

說到底,老媽的名字還是第一次這麼好用。

「燈里夫人有妳這個女兒真是不幸。」藍堂學長悻悻然的放下手,低語碎嘴。

「所以你們到底要幹嘛?沒事應該不會從地球的另一端跑來這裡吧?」

加長型豪華禮車是藍堂學長底下的財產,前方的司機不斷在市中心打轉,漫無目的地到處亂晃。

有錢人就是任性。

「是一条說妳在這裡,所以請我們來帶妳回去。」架院學長這時才插上話,一直以來一旦我和藍堂學長碰面,架院學長只有在旁緩和的份。

「回去?回去哪?」我才不要回到那個冷冰冰的地方。

「對,就是哪裡。」藍堂學長勾著壞笑。

我瞠大眼,那個地方一點都不溫暖,還有可怕的吸血鬼跟吸血鬼獵人,我就是為了逃離有關他們的一切才搬到這裡,要我回去,免談。

「吸血鬼是不會將到手的獵物活生生放手的。」藍堂學長繼續說下去。

不會吧……他該不會有……有……

「對,就是妳所想的那樣。」

「咦——變態!」我嚇得整個人窩在坐墊角落,變態吸血鬼居然在讀我心思,還是少女的心思,要不要臉啊!

「英,你別嚇人家。小愛其實我們這只是要妳回學校一趟和大家見面而已,樞大人不再後每到一個時間我們都會聚在一起,只剩妳沒到。」

架院學長這時才緩緩說出這次出現的原由,想不到吸血鬼也挺重情義的,可是哪裡每個人都成雙成對,我這個單身少女,去哪裡是犯尷尬嗎?

「放心,跟妳一樣的還有一条啊。」

「一条一条,可以不要在跟我提到他的名字嗎?」

我有點惱怒,這些年來我是真的與他們斷絕關係,除了近幾年在工作碰上吸血鬼,得到了藍堂英的電話外,就只有今天了。

我一個人住在這城市,老爸老媽還是會提到有關他們的事,戰爭後大家的去向我是略知一二。但老爸特別將一条拓麻的事說得十分詳細,為的就是要我早點死心,我也順著老爸的心意,知道他和白蕗更的關係匪淺,立刻轉移對象和人類談戀愛,可是對方卻認為我過於優秀便提出分手,結果我就單身到現在。

就算白蕗更已經不在世上,我還是愛計較。

「人家都不在世上了,妳怎麼還在計較呢?」藍堂學長不解的皺眉。

「我就是小鼻子小眼睛愛計較,不管是白蕗更來是一条拓麻,就算不存在,但是對方心裡有沒有很難說。」我從不在意吸血鬼所忌諱的事。身份地位崇高的白蕗更是純血種,除了玖蘭樞能輕易的喊出她名字外,其他吸血鬼只能稱呼她為更大人。

說我有感情潔癖也好,說我小心眼也好,我想正常人是無法接受這種情況的。

「唉,也只有妳能肆無忌憚的說出對方的名字。不怪妳心裡有疙瘩,連我們知道他們的關係也覺得不可思議。」

就說吧,連自己人都覺得奇妙的事,說到底是一条拓麻被純血種迷惑,還是白蕗更終於體會到愛的感覺。

藍堂學長的話讓我不再想閒聊下去,看見熟悉的景色我說:「我家在那棟大樓,放我下車。

藍堂學長好似察覺到我的不配合,按下車窗和司機對話後,一個迴轉車子完好的停在停車格內,我開了車門從後車廂拿回我的東西,在準備走入公寓前,架院學長探出頭道:

「不提一条好了,就算來看看優姬大人和錐生也好。」

然後,車子離開我家公寓前,我傻楞楞的看著車尾燈消失,半晌才吐出一句話。

「誰要去見毀人三觀的吸血鬼啊!」

arrow
arrow

    HuABu6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