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|05

優美的房間在優姬的打理下,顯得格外溫馨,「他們」坐在一起,團團圍著我,優姬開始問了我這幾年的生活,也說了瑠佳與架院學長的婚禮,和藍堂學長與小賴的孩子。

我聽得頻頻點頭,只想趕快離開這裡,我知道一個人上廁所不會太久,錐生戀老早坐不住離開了房間。

而玖蘭愛對於我這個特殊的人類有著說不完的好奇,老是催著我說當年和她的樞爸爸有發生什麼好玩的事。

我不好意思說,在她出身前我就把玖蘭樞當作爸爸替他解圍,也睡在他胳膊上,不小心還流口水;也因為迷路害他大老遠到臨時宿舍找我,最後還牽著我回宿舍,也有過被壞吸血鬼跟蹤,他英雄救美的場面。還在舞會上跳了第一支舞……

仔細回想,我的出現不一定能讓玖蘭樞打從心底微笑,至少給他無限的回憶,儘管滑稽到讓我想鑽地洞,其實他還真沒害我什麼,反而是我想太多。

「池內,妳……變成吸血鬼了嗎?」

錐生零的這句話氣得我大聲反駁:「你才吸血鬼,你全家都吸血鬼!」

只是說完,氣氛忽然凝結。我才想到……對啊,他們一家人都是吸血鬼啊!

「呃……小愛,零比較不會說話,他的意思是小愛和當時一樣,容貌都沒做任何改變,所以才這樣問的。」優姬急著打圓場,化解了這份尷尬。

「那是因為……」

「因為小愛身上的細胞受到純血種不老不死的因子影響,所以老化的速度比其他人都慢得些,狀況就和錐生一樣,雖然和吸血鬼不同,但是小愛的外表和年齡是不符正比的哦。」耀眼的笑容出現在我眼前,一条拓麻容光煥發的模樣,霎時間,我才認為我是陰暗的吸血鬼,他比較適合當人類。

「就和他說得一樣……雖然我不知道他是怎麼知道這秘密的。」

不情願的撇撇嘴,為了找到自己不老的原因,我是在母親的陪同下到一間值得信賴的吸血鬼醫院做檢查,也許那家醫院和一条家有關聯,他才會知道這件事吧。

「好久不見,小愛。」熱情的招呼,讓我想到那次他也是笑眯眯的拿著邀請函,希望我能參加他的生日宴。

還記得莉磨偷偷告訴我,『一条喜歡的對象:美人他看多了,只要談得來都可以。』

這種都可以的答案,我大可懷疑只要是誰都能與他作伴,不經在心裡畫大叉叉,虧15歲的我是真的喜歡他。

「距離上次見面才過兩天。」手指比出二,讓所有人都笑了。

「但是,一条學長怎麼會知道這件事呢?」

關於這點我也很好奇,這個臭阿宅,每天守在玖蘭樞前,怎麼會知道我不老的原因。

「抱歉小愛,那天在醫院的時候看見了妳的報告,為了藍堂的實驗所以就帶了一份給他。」

「實驗?」說到實驗我就有氣,當初就是他們壓著我到月之寮吃下一整盤食物,還送上一個大食怪的綽號給我,挺著跟懷孕一樣的肚子,顛簸顛簸的回教室,還被學姊恥笑。

這一切都只是要測試我是不是有吸血鬼的反應,我深呼吸說:「雖然不明白藍堂學長的實驗是什麼,但是別再把我扯到你們吸血鬼的世界中。」

每當我講這句話,總是讓他們感到不好意思,可是我還是要記得我自己的身份,以前不懂是因為單純認為吸血鬼和人類的差別在於飲血為活。自從戰爭觸發後,我覺得將無辜的人捲入進去很不道德,所以才會如此抗拒。

「然後……我該走了,很高興見到你們。」我二歸二,還是要有所成長,不過有一點卻從未改變,當我走出房間時不久後又折回來,一點也不害羞的說:「我找不到回家的路。」

當然大家都用「還是老樣子」的表情看著我,一条學長也好心的帶著我往門口走去。

「學長,拍婚紗的事還是算了吧。」我跟在他身後,雖然那些東西都帶來了,但見他的臉我就一點動力都沒有。

「小愛不喜歡嗎?」

「我怕拍了就沒人敢娶我了,而且我們團隊有個姐姐非常想認識一条學長,不然讓她代替我吧?」從案子敲定的那一刻,小唯姐明得也算好、暗得也來,就是不懂我有什麼魅力能得到這資格。

「呵呵……妳還是沒有變,一樣愛說笑。」一条學長看著我,他捧起我的臉仔細端詳著。

我斂下眼,看著學長細長的手指,冷不防的張嘴咬了一口。

「就算我咬的在大力,你也不會流血,最多微血管爆裂……」有時候真心認為自己一點都不浪漫,可是無所謂,要劃清界限就要果斷,「一条學長也會有壓力吧?儘管我不明白現在到底是誰掌權,要是你和一個人類有太多牽扯,也會有吸血鬼反對的吧?」

我撥掉一条學長的手,繼續說下去。

「所以我們還是保持著人類和吸血鬼的關係會比較好,再說就算細胞老化速度慢……我也一定會比你早死啊。」我乾笑著,卻也逃避一条學長的臉,誰知道當自己說出這些話會讓自己難過,也許我還是喜歡一条拓麻這個人,只是我們的身份不允許。

「可是這個世界上,只剩小愛可以不在意那個人的存在,不是嗎?」

那個人……

若沒有優姬告訴我這件事,我大概以為一条學長仍有政治聯姻的未婚妻。但是因為那個人的所作為,讓吸血鬼建立起來的和平崩解,他也連帶受傷。

「你是因為這樣才守在玖蘭……學長前嗎?」說出學長兩個字確實很生疏,一直以來我都是哥哥、哥哥的喊著,倒忘了其實他是老我好幾歲的吸血鬼學長。

我想大概因為那個人的緣故,他才會做出這個決定。

「嗯。小愛真聰明。」漸漸地,身體多了一份溫暖,當我發現時自己已被一条學長擁進他的懷抱中。

arrow
arrow

    HuABu6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