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esson 17

 

黑貓先生的話並沒有讓葉月放在心上,她自己做過的幻想可不比黑貓先生說的話還少。

她想過有一天里包恩出現在她的面前,什麼都沒說就把她帶回義大利。

或是里包恩一直都在她身邊,只是她從來沒發現,因為一場意外突然出現,然後他們又繼續一起生活。

幻想始終是幻想,那些不切實際的願望一次都沒成真。

隔天她照慣例打開房門,見到草壁哲矢的第一句話——

「不要一臉愧疚的看著我,第一節課上什麼?」

「澤田先生說您剛休息完畢,所以第一節課山本武在打擊場等候您的到來。」

 

——打擊場?有這種東西?

 

鏘——

金屬球棒揮了出去,打擊球所發出清脆的聲音貫徹了山谷。

山本武姿勢標準的將球送至遠處,和一旁揮棒落空的葉月相比,職業和業餘就是不一樣。

「山本先生,這堂課就這樣過可以嗎?」雖然揮棒落空,葉月還是在每次球投出來前,努力揮動。

「當然可以。專注地完成眼前的一件事,也是訓練的過程。」又一次完美的全壘打,球高高飛至看不見的遠方。

「是嗎……」再一次的揮棒落空,原本調適好的心情,又回到原點。

葉月停下動作走回座位上看山本武揮棒的英姿,她說:「曾聽別的同學說過,山本先生不打棒球太可惜了,你怎麼不去打職棒而是在這裡呢?」

山本武爽朗的笑著說:「我喜歡棒球也喜歡劍術,然而為了彭哥列我可以放棄我最喜歡的東西,再說我現在只要想打棒球,就能找到人一起練習啊。」

——真是豁達。

「葉月,不要想著為什麼會揮棒落空,要想著怎麼將球打出去,就像這樣。」話一說完,山本武又將球揮了出去,這次是漂亮的一壘安打。

「我有想啊。」於是,她又拿起球棒,站在打擊區。

「可是妳沒看著球呀!」山本武來到她身後,矯正了她的姿勢,告訴她看見球的那一刻,奮力的揮棒出去,就像那時她朝著土著揮拳的模樣。

葉月雖然想問他怎麼會知道體能測驗的事,不過在球接近她的瞬間,她揮動雙臂將球棒擊中投出的球,美麗的拋物線朝著二壘方向飛去,雖然被接殺但她是完整的將一顆球打擊出去。

「就是這樣。」

葉月對上山本武的微笑,雖然羨慕他好像都沒煩惱似的,不過山本武說的沒有錯,與其思考為何失敗,不如去想該如何成功,好比她不該繼續想六道骸的事情,或許他的能力也包含讀取記憶。

「我聽說六道骸的事了,妳別放在心上,庫洛姆已經幫妳修理他了,那麼今天上到這裡,下課囉。」

「喔,好……」

山本武走遠後,葉月仍留在原地,不是困惑那件事,而是溫柔賢淑甚至帶著害羞的庫洛姆居然能修理心理變態的六道骸!

這真是讓她大開眼見,從新定義了庫洛姆的印象。

 

接下來的課程就和一般高中相同,坐在教室受正規教育。

只是外頭的騷動讓她也轉過頭望向窗外,一台凱迪拉克兇猛的朝大門駛進,行進囂張的停在大樓前,黑衣人下車開了車門,一群學生從車內走出,衣服一致頭髮有黑有黃有白,像是七彩霓虹燈。

「快看!這就是義大利來的交換學生。」

「聽說是隸屬於彭哥列第九代首領的暗殺部隊—瓦利亞的子女,這趟來日本好像是來得到澤田綱吉的認同的。」

「你說是XANXUS,史庫瓦羅的孩子我還相信,魯斯里亞是變態欸!」

「還有戀老大癖的列威.亞.坦,跟只知道殺人的貝爾菲格爾。」

「不過裡面的弗蘭不是挺正常的嗎?」

「有瑪門在,弗蘭就算了啦……」

葉月聽著其他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,好像澤田綱吉有說過瓦利亞的事情,不過她認為太戲劇性了所以左耳進右耳出,只有一件事她能確認,就是這些人並非善類。

首領的改朝換代,沒想到瓦利亞也跟著邁入第十代,只不過這只是評估他們適不適合接任,並不代表可以取代,畢竟第九代的首領XANXUS還是想著有一天能打倒澤田綱吉。

交換學生又如何,比起葉月莫名其妙的課程,她還是覺得先消化課業來的要緊,她可和別的學生不一樣,前天錯過了和京子、小春喝茶的機會,今天他們肯定會死捉著她,別說休息時間了,看似喝下午茶的午後,根本就是念媽媽經的時間。

京子會問:小葉有喜歡的人嗎?

小春就會接:長的什麼樣子呢?是獄寺先生那種類型,還是阿綱先生呢?

然後碧洋琪就會說:小葉早就有喜歡的人了。

當事人葉月表示:我什麼都沒有說啊……

她在思考如何將話題轉移至別人身上,教室大門卻突然打開,講堂上的老師不敢吭聲,只能看著這群從義大利來的孩子,囂張跋扈的影響上課時間。

砰!

坐在葉月前方的同學被丟出窗外,黑髮紅眼的女子帶著傾略性的口吻說道:「哼!垃圾說的沒錯,澤田綱吉看上的貨色都是人渣!」

「呵呵呵……公主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跟玩具玩了。」右前方出現長髮及腰,瀏海高過眉毛的女孩,咬著指甲笑著。

「好了貝蒂.彭哥列還有妳白癡公主,跟下任偽新.彭哥列二世打過招呼就可以了,我們還有正事要做。」

黑髮少女肩上出現一雙手,白髮少年一臉不屑的瞥了葉月一眼,攔下了蓄勢待發的兩人,率先走出教室。

「小廢物,下星期見。」黑髮少女低喃,踹了葉月的桌椅一角,撥了頭髮離去。

這場鬧劇讓老師急忙地說了下課,留下恐慌的學生和一臉懵然的葉月。

——什麼是新.彭哥列二世?校長沒有說啊!

 

「好了葉月,新娘課程必須暫停,接下來妳要為了新.彭哥列二世做準備。」澤田綱吉坐在辦公桌前頗有威嚴的道。

「可以不要嗎……」葉月眨眨眼。

當初是沒有學校才來這裡讀書,又剛好開了免學費的優待方式讓她留下來,除了各式各樣的課程之外,她真的沒聽過什麼是新.彭哥列二世。

澤田綱吉用眼神支開了房內的其他人,直到剩下他們兩人獨處時,澤田綱吉才卸下方才的架勢,趴在桌子上說:「葉月,校長是舉雙手反對妳加入彭哥列家族啊……」

「那校長你為什麼還要這樣跟我說……」葉月也學著澤田綱吉趴在桌上,兩個圓滾滾的眼睛互相對視。

「因為……」

——她是我的女孩,我有權利讓她進入黑手黨。

不能說……說了他這個彭哥列第十代首領的面子就掛不住了。

「因為?」葉月歪了一邊,看著逃避她眼神的澤田綱吉。

「唉……葉月,妳相信校長,不會有事的。校長有很多的不得已,沒辦法告訴妳原因。」

「……校長,其實我知道你有很多不得已,從你支開身邊的人我就發現了。」葉月撐起頭,雙手托著下巴。

澤田綱吉乾笑了幾聲。

開啟談起有關新.彭哥列二世的事情。

貝蒂.彭哥列是XANXUS的親女兒,母不詳。據說是和某個權貴家女兒所生,DNA百分之百吻合,想來都賴不賴掉。

有望接任第十代瓦利亞暗殺部隊首領,從小在XANXUS的暴力美學中成長,個性乖戾、殘暴,和她父親相像,總之——孩子不能偷生。

至於新.彭哥列二世,在這行人來日本一趟的期間,必須獲得澤田綱吉的認同;此外葉月是否能成為下任新.彭哥列二世,一同進行。

認同方式便是硬碰硬打一場。

「校長,人家才剛訓練,那個小姐一見面就踹我桌子,還把我前面的同學丟出窗外,再說……校長你怎麼可能會接受我跟這麼可怕的小姐打一場?」凡是以和為貴的澤田綱吉居然會同意讓兇惡的貝蒂和她決鬥,葉月心想澤田綱吉不是被施壓就是卡到陰。

「葉月呀……妳會通靈嗎?」澤田綱吉是抽著嘴角,意外的說著話。

「我會通靈的話就會知道那些人的來歷了。」坦白說她也想學會通靈。

說得也是。澤田綱吉又再次的嘆氣,真的別無他法,一切都是里包恩的決定啊……

 

「要是那孩子在這場戰鬥中失敗,我便放她自由,一個無法生存在爾虞我詐黑手黨世界的人,還是回到平凡安逸的生活。」

里包恩是這樣告訴澤田綱吉。

雖然澤田綱吉無法靠超直覺猜到里包恩的心思,但是他可不認為里包恩說得是實話,明明都告訴他葉月與他之間的事,也怎麼會狠心的將她推入懸崖。

不過回想年少時的自己,被推入火坑中重生的他,不都拜里包恩所賜嗎。

可是對方是從小孕育在暗殺部隊瓦利亞的溫床中,以XANXUS的個性肯定將貝蒂的性格扭曲的要讓對方至於死地。

讓一個涉世未深的孩子去接觸這樣險惡的環境,說是要培養她成為二世,都是只是冠冕堂皇的藉口,純粹只是想讓葉月留在黑手黨生存的手段。

澤田綱吉問:「京子小春不都好好的留下來了嗎?」

「京子出事你一定誓死捍衛,何況獄寺嘴上嫌棄小春,卻將她保護的像溫室裡的花朵。那孩子跟了我必是要走上這條路。」

「葉月知道嗎?」

「她什麼都不知道。」

 

如同澤田綱吉所說,奇怪的新娘課程暫停,葉月開始進入一連串的斯巴達訓練,在體能方面,笹川了平先是讓陪跑了十圈操場,在讓葉月限時內跑完學院最大外圍。

最讓葉月難耐的是,接近十一月的天氣,還要在太陽西下時在海邊做扶地挺身。

「嗚……笹川先生,我已經到極限了。」雙手撐著身體,葉月分不清臉上是海水還是淚水,她只知道嘴巴特別鹹。

「還不行葉月!極限的也要努力撐完,在三十下就結束可以吃晚餐了!」

笹川了平算是好心,所有的訓練都陪在葉月身旁,不論是上山下海,他可是親自下場。

「嗚……我知道了。」葉月甩甩頭靠著意志力完成最後三十下。

戰鬥方面除了在入江正一和斯帕納監督下的模擬訓練,獄寺隼人可找了學年優秀的學生與葉月對戰。

起初她不願意傷害第一次見面的人,但是對方二話不說先送上一拳,讓葉月不得不出手攻擊,戰力確實比不上生活在黑手黨背景的二代,但從不妥協堅持的個性,可是讓她每次摔跤又站起來。

對方消耗了太多體力喘著說:「省省力氣吧妳,妳不會贏的。」

「我……我才不會這樣就認輸……」葉月一身狼狽的撐起身體,腳步踉蹌的走到對面面前,舉起手就是一拳往肚子上打,一直到奪走對方手上的長刀,準備往下刺時——

「住手!我可沒說要妳殺了對方。」獄寺隼人出聲制止。

葉月這才扔掉手上的武器,一臉愧疚的像趴在地面上的人伸出手,對方不甘心被羞辱的拍了她的手,自行離開。

「葉月,妳要記住彭哥列家族最初是為了幫助弱小才成立自衛隊,若是妳不能明白別說繼承了,第十代首領連同意都不准。」

「可是你們都說我的對手是真的會殺了我,『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』不是嗎?」她覺得彭哥列家族和瓦利亞暗殺部隊本身就是衝突的存在,若說她都只想著愛與和平,那麼別說貝蒂,方才的人一刀就能讓她上西天。

「唉……第十代首領不會允許這種事發生。」獄寺隼人雙手搭在葉月的肩膀,他其實也訝異澤田綱吉的決定。

「是嗎……」葉月是半信半疑,畢竟在獄寺隼人說話的同時,一旁觀戰的小動物卻說他在說謊。

這表示連獄寺隼人都不知道著決戰背後的祕密。

arrow
arrow

    HuABu6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