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esson 29

 

「時間還有十分鐘,可是我已經站在這裡三分鐘了。」葉月又在蹲在門前雙手托腮,不知道是氛圍變的奇妙,還是這裡的氣場太強,她就是沒勇氣開啟這扇門。

「小鬼,我是不反對妳繳五千萬,但是妳再不進去就沒時間了!」

獄寺隼人的聲音從葉月耳邊傳來,她驚恐地向外看,一個人也沒有,該不會是遠端遙控吧?

對,再不進去就要還錢了。

反正進去不是遇到攻擊,就是碰到怪人,最好出現跟巴吉爾還有迪諾無殺傷力的好人,還比較好談條件。

當葉月握住冰冷的手把,扭開往內推開,感應式的投影燈瞬間亮起,裡頭沒有家具擺設、沒有藏匿的地點,空蕩蕩的一條走廊,牆上掛滿了一幅幅畫作,中央的展示櫃擺滿了藝術品。

從第一幅畫開始,葉月就知道那是自己的作品了。

她覺得困惑,有些東西只有她私下創作連發表都沒有過,為什麼會掛在這裡,好比這幅風景畫她記得是在中學二年級,自己一個人跑到山上寫生,山上天氣多變化,下雨的關係隨便上色稱不上完美,所以美術老師說要挑作品時,這幅便留在美術教室的櫃子中。

不論是參展過的畫,還是被買下來的作品,甚至當初因為新聞社的關係,情緒澎湃的畫下里包恩半張臉的素描,都好好地掛在上頭。

就像是為她個人做的展覽,所有作品都完整的收藏在這,最讓葉月驚訝的是,當她走到走廊深處,她咬著下唇臉色有些難看,這幅畫為什麼會在這裡。

 

Q:什麼時候喜歡上畫畫的?

A:四歲開始。

 

Q:還記得第一次畫的畫嗎?

A:油畫嗎?還是素描?

 

Q:四歲的時候做的畫。

A:畫了叔叔和他的寵物。

 

Q:叔叔和寵物?可以描述當時的圖案嗎?

A:一個穿西裝的男人,和一隻蜥蜴。

 

還記得育幼院的老師要他們這些孩子畫出最喜歡的東西,葉月只想到里包恩和列恩,剛好當天是11號,里包恩一到葉月就將這幅畫送給他,這個世界除了她和育幼院的老師,唯一看過這幅畫的只剩里包恩了。

嚇……

一回過頭,門口就站了一個人,葉月倒退了幾步,按著胸口差點沒嚇死。

只是望著那人……心情再也平靜不了了。

 

第一次見到他,她三歲。

第一次有家的感覺,是在義大利的公寓。

第一次知道有人關心她,是每個月的11日,和那個人坐在椅子上。

他會問問她的生活;她會開心的笑著說每天都很快樂,最快樂的是他來的時候。

第一次知道這個世界上有「希望」這個字。

 

在大一些,她六歲。

第一次知道希望是伴隨著失望。

第一次知道不論是誰取代了那個位置,都無法填補心裡的空缺。

澤田家光給予再多的物質需求;歐蕾加諾無微不至的照顧,都比不上那雙溫暖的手在睡前、在行走時牽著她給的安全感。

第一次知道「堅強」要怎麼寫。

 

第一次知道對里包恩除了家人之外的感情,還多了一份愛。

 

她喜歡里包恩,很喜歡、很喜歡。

 

後來,葉月決定忘掉過去,將美好的記憶放在鐵盒裡,她說那是屬於希望的東西,所以有關里包恩的一切都封存在盒子內。

  在她決定接受現實的時候,在她身邊出現的人事物,都與里包恩有關聯,澤田綱吉是他的學生、她和里包恩之間的事情大家都知道,六道骸所產生的幻覺便是血淋淋的證明。

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現在眼前的人。

 

「為什麼你會在這邊……」

葉月搖搖晃晃的走到里包恩面前,情緒激動的抓他的西裝外套,呼吸急促地說:「你是幻覺,對吧?叔叔已經離開我很久很久了,他不要我了。所以你是別人假扮的吧!」

更靠近對方,那熟悉的味道葉月完全忘不掉,令人著迷的咖啡香味,就像毒藥好聞的會讓人上癮。

「小娃娃,是我。」里包恩捧起葉月的臉,用拇指輕輕的抹掉她的淚水。

「從小就是個愛哭鬼,長大了還是一樣。」

她不知道自己哭了,淚眼婆娑地望著,過度呼吸的讓她不知道該說什麼,眼角餘光看見他手上的黃色手環,原來里包恩也是遊戲的參加者,那麼遊戲結束後,是不是又要像之前一樣離開她了呢?

澤田綱吉說只要活著就會有希望,所以他說他要葉月在測驗中勝利,這樣就能見到里包恩,這是不是因為澤田綱吉的關係,里包恩才出現一趟,當作獎勵她的表現?

「叔叔……你是不是等一下就不見了?」鬆開雙手,她反握里包恩的手,眼神帶著懇求。

她希望里包恩不要這麼快就離開,就算真的離開也不要一聲不響得就走。

「每一年過生日我都會許願,許願說如果叔叔回來看我就好了,那怕只有十分鐘,一分鐘,一秒鐘都可以,我只希望叔叔不要像之前一樣消失不見。」

——我會很乖、考試都考一百分、每天都規律的生活不讓自己生病、長高了變胖了、很多人說我愈來愈漂亮,想當我的男朋友可是我都拒絕了,畢竟叔叔說不可以隨便答應陌生人的邀約,因為我是淑女。

這些願望都是每年生日她在心中對里包恩說的話,如今他出現了,可是願望會再一次實現嗎?

六歲的願望過了十年依然無法兌現。

「妳不是說不想見到我嗎?小娃娃。」聽到葉月的話,里包恩卻笑了。

明明當初還很帥氣的說不想知道有關他的事情,現在卻哭著求他留下來,他的小娃娃過了這麼多年還是如此任性,一點都沒有淑女的樣子。

「我是騙歐蕾加諾的!」當初就是太難過所以才說謊,後來她就後悔了,一直後悔到現在。

「小娃娃,我可沒教過妳說謊。」里包恩當然知道葉月在說謊,每當他監視著她的生活時,葉月總是不經意做出和他相關的事。

偷學著喝espresso因為咖啡因導致心悸亢奮晚上睡不著覺。

每當別人問起欣賞的對象她都說:穿西裝很帥、還要戴黑色的禮帽,最好養隻蜥蜴當寵物,像個義大利的優雅紳士。

所有的作品都加入了有關義大利和他的元素,這孩子的心意明顯的無法讓人忽視。

「我、我……」說好要做的乖孩子,結果卻自爆。

葉月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來,瞬間紅了臉。

「待會再好好的教育妳。妳還不抓住我嗎?小娃娃。」捏著她的臉頰,里包恩可計算著時間過,再過一分鐘遊戲就要結束了。

「先答應我不會離開我再抓住你,要是現在說了叔叔又不見了怎麼辦。」

縱然五千萬讓她擔心,不過比起還錢里包恩的離開更較她難過,她可不想贏了遊戲卻輸了里包恩,寧願下輩子負債過一生,也要知道里包恩的去留。

「我哪都不去就在這裡陪妳。」摟著葉月的腰,將她抱緊,貼在她的耳畔說。

這句話又讓葉月的眼淚潰堤,她哽咽的點點頭,抱著里包恩道:

Hide & Seek,我抓到你了,里包恩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HuABu6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