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esson 26

 

「為什麼第一個遇到的就是瘋子……」葉月揉著腰,滾了一圈總認為閃到某部位。

環顧四周一樓本來就是少活動的地方,還是上樓找好了,只是在葉月準備上樓時——

等一下,為什麼客廳的牆多了一尊雕像。

葉月走到雕像前,端詳著這人的樣貌,身上背著紫色透明的游泳圈?應該是四輪車,除了額間留了一搓紫色瀏海,其餘是亮到發光的光頭,前衛的造型讓葉月看傻眼。

「哇……妳不當藝術家太可惜了。」管他是真人還是雕像,光是這身前衛造型就讓葉月驚艷,不過現在不是欣賞藝術品的時候,她沒發現這人手上多了一只紫色手環,踏上階梯時才發現自己的一隻腳陷了下去。

「呃!樓梯怎麼變成泥沼了!」

急忙將腳縮回來,她瞪著一灘無底洞的泥沼,上課有教陷入泥沼中能在爬上來的機率是微乎其微。

這樣她要怎麼上樓啊?

於是她開始在客廳內來回踱步,都不曉得身後的「雕像」換了好多姿勢。

「妳出現之後樓梯就變成泥沼狀。」葉月回頭看著雕像。

「同學行行好,把樓梯變回來可以嗎?」

雕像是不動如山,看起來跟外星人沒兩樣,活在自己的世界中。

——完蛋了,就算這傢伙真的是人,也不能溝通。

葉月坐在椅子上開始跟行為怪異的人大眼瞪小眼,她問怎麼稱呼。對方依然故我,這讓葉月感到挫敗,心想校長到底經歷什麼,為什麼捉迷藏內會有怪人。

「嗯?」

突然,前方的人擺出了一造型,像是在傳遞訊息。

葉月隨手拿起紙筆,寫下她擺的姿勢。

SHITT-P

新手機型號嗎?

SHITTP?妳的名字?妳好,我叫葉月。」

沒反應。

「難道叫她還要有通關密碼嗎?」她蹙眉,換了好多方式稱呼對方。

SHITTP小姐(さん)、SHITTPSHITTP(君),就是沒反應。

「該不會是SHITTP醬(ちゃん)吧?」

「妳好,葉月。」

——解鎖了。

「呃……妳好,妳也有玩捉迷藏嗎?」

……

最怕空氣突然安靜。

SHITTP醬,妳有玩捉迷藏嗎?」

「哦?妳說這個?炎真突然掛在我手上的。」

SHITTP舉起左手,紫色手環是好好的套在上頭。

哪有人玩捉迷藏正大光明的躲在半空中啊……葉月雖然覺得無言,不過看起來眼前的人是好人,於是她跳上五斗櫃捉著SHITTP的手說:

Hide & Seek,我抓到妳了,SHITTP醬。」

Oh......No!」SHITTP浮誇的叫了一聲。

——現在叫也太遲了吧。

葉月拿下她手上的手環,從櫃子上往二樓扶手一跳,抓著桿子翻進二樓走廊,她忽然想到一件事,回過頭她對SHITTP說:

SHITTP醬,造型很好看哦。」

隨後推開左手邊第一個房間,是間起居室。

 

葉月進到房後先是一愣,緩緩走進室內。

怎麼會有和在義大利公寓裡擺設一模一樣的地方?

只是這裡大了點,里包恩常坐的單人沙發,右手邊就是褐色的茶几,上頭擺了一盆栽列恩很喜歡在那休憩,恆溫的咖啡飄出裊裊白煙,以往雙人沙發上從未有人坐過的痕跡,卻因為葉月的出現多了一隻白色小熊,她還記得因為太常抱小熊,不小心在睡夢時將脖子上的蝴蝶結扯斷了,所以領結上有縫過的痕跡。

里包恩說壞了就丟了,再買新的就好。但是葉月可珍惜這小熊,視它如寶貝愛惜,壞了也捨不得丟,卻沒將它帶到日本,只因為當時的她說:

「小熊住在這裡,就是我住在這裡。」

那時候的她就知道自己會離開這個溫暖的地方,不敢任性的要求里包恩讓她留下,所以讓小熊留下。

葉月看著絨毛染上成灰色的小熊,笑著捧起它,「嗨……小熊你還記得我嗎?以前我不小心把你的蝴蝶結弄斷了,不知道你會不會生氣。」

說完便翻了蝴蝶結和領口間的縫隙,粗糙的縫線像是狗啃的痕跡,和另一半工整的曲線,完全是天壤之別。

——為什麼我在義大利留下的小熊現在會在這裡?叔叔不是把它丟了嗎?

葉月一直認為這小熊是因為擺久了所以沾染了灰塵,白色的小熊不論在哪都能買到相同的樣式,唯獨受傷過有留下痕跡的物品才是獨一無二。

「叔叔沒有把你丟掉嗎……」

葉月感到一陣惆悵,里包恩丟掉她了,可是小熊卻好好地待在這裡,替代她的東西保留在美好的回憶裡,她就真的比不上一隻玩具熊嗎?

沉溺在過往的回憶中,她都忘了時間的流逝,遊戲還在進行中,現在葉月只找到紫色手環,還有六個顏色等她收集,若是在沉浸回憶裡,她就要還五千萬了。

在她準備開啟側邊矮櫃時,高書櫃傳來一聲糟糕,眶啷——

從書櫃中跌落一名金髮男子,埋沒在書堆中,葉月疑惑地盯著慘叫的男人,同時也發現他手上的橘色手環,怕是遇到像貝爾菲格爾的瘋子,她只敢在呆在原地等那人自行起來。

「唉……果然還是要讓羅馬利歐參加才對。」迪諾從一堆書中爬起來,少了部下在身邊,他又笨手笨腳了。

BARACCA——左手臂上紋身,加百羅涅家族歷代相傳首領的證明。

葉月瞇起眼,提高警覺性的說:「迪諾.加百羅涅?」

「不愧是里包恩撿到的孩子。比起阿綱廢材的模樣,妳精明多了,葉月。」

她不喜歡別人說她是撿到的孩子,可這是不爭的事實。

「校長說你是他的師兄,你的手上也帶著手環,那我就開門見山地說了,拿到手環前有什麼條件嗎?」

貝爾菲格爾是要戰鬥;SHITTP是要解開名字,跳馬迪諾該不會是要比誰的部下多吧?

自從聽過澤田綱吉說迪諾要是沒了部下就會笨手笨腳,剛開始她還半信半疑,現在看到堂堂加百羅涅首領坐在一團書中,葉月終於信了。

「條件?不了,妳只要說出那句話就可以了,畢竟我可是站在妳這邊的啊,葉月。」迪諾給了葉月一個溫暖的微笑,都是同門師兄妹,何必要為難。

「你可別反悔喔。」居然這樣乾脆,葉月仍是警戒著,慢慢地伸出手碰上刺有紋身的手臂說:Hide & Seek,我抓到你了,跳馬迪諾。

「吶,這是妳的了。」迪諾脫下手環掛在葉月手上,順手摸了葉月的頭道:「終於見到妳了,小師妹。」

「師妹?我可沒被叔叔教過。」她搖著頭否認。

嚴格來說里包恩真正教過她的,也只有她認為的兩樣東西:堅強和現實。

「或許我該說是妳教了里包恩才對。」

「我和叔叔沒關係了。」

不想再談到有關里包恩的事情,葉月將散落一地的書放回原處,離開前她對迪諾說她是爬櫃子上二樓的,不曉得樓梯的沼澤消失了沒,真的要下樓還要小心,千萬別跌倒了。

迪諾苦哈哈地笑著,赫然發現葉月也有腹黑的一面,這點和里包恩一樣,總是在冷不防時給予致命的一擊。

葉月手指繞著橘色手環,正打算走進下一間房,不久便聽見哀號聲,接著大門進了一群西裝男子,驚聲道:「Boss!」

「唉……」

走回樓梯口前葉月是一臉同情,就說了走路要小心,迪諾還是跌進了沼澤裡。

arrow
arrow

    HuABu6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