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esson 27

 

葉月是看著迪諾被部下拉起後才離開樓梯口。

同情歸同情,葉月還是從迪諾身上看見澤田綱吉的影子,然後就會想:叔叔的學生怎麼都有點廢材呢?

 

——啊?沒時間思考了。

下一間,她來到自己的臥室,坐在床鋪上她的對著天花板發呆。遇見三個人手上只有兩種顏色,二十分鐘過去了,進度嚴重落後。

瓦利亞暗殺部隊的貝爾菲格爾、西蒙家族的SHITTP,加百羅涅首領—跳馬迪諾,下一個會是誰?

「等一下?我記得我出門前沒有關燈啊?」

抬頭望著日光燈,早晨的天空灰濛濛一片,於是出門前的燈還是亮著,現在卻關起來,有問題。

不確定天花板上是否有危險,葉月打開窗戶問了朋友:有人嗎?

麻雀:當然,拿張布蓋住了。

「謝謝。」葉月笑了笑,摘了一段長樹枝,將它折成小斷,用拇指往上用力一彈。

——那是什麼?隱身術嗎?

在天花板部分範圍中,樹枝碰撞所發出的聲音有所不同,常理應該是鏗鏗作響,然而中心卻發出一絲悶響,雖然很不道德,葉月拿了把剪刀對著上頭喊:「我數到三,你不下來,剪刀就要上去了喔!」

「一、二——」

還沒數到三,剪刀便從手上射出去,查覺到有殺氣的巴吉爾立刻往下一躍,佩服的道:「被發現了,葉月小姐。」

眼尖的葉月是發現他手上的藍色手環,她禮貌性地提出問題,得知對方是彭哥列家族門外顧問組織的巴吉爾,他說澤田家光是他的師父,至於現在才和葉月見面是因為他有一段時間都和澤田綱吉一起修行、訓練。

「家光叔叔的組織。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他還好嗎?」

「師父一切都好,很惦記著葉月小姐。」

「我也很好啊。」

雖然葉月很不明白巴吉爾說話的語氣和行為很像日本的武士道,既然是澤田家光的人就不會是壞人,不過她還是問了,「我想要你的手環,有什麼條件嗎?」

「在下既然被葉月小姐發現就是輸了。」

「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葉月握住巴吉爾的手,「Hide & Seek,我抓到你了,巴吉爾。」

順利地拿到第三個手環,葉月總認為有些順利。

還有四個……不知道貝爾菲格爾會不會手下留情。當葉月這樣想,很快的又想起殺人王子那可怕的微笑,身體不自覺的打個哆嗩心想還是算了,晚點再解決。

決定走進畫室內,尋找下一個躲藏者。

 

走進熟悉的地方,那邊被動過,哪裡有什麼,葉月自然能分辨出來。

只是這畫室看似平常,她卻認為氣氛不對勁。

以往總會有松鼠在窗櫺上吃橡果,麻雀在枝頭上啼叫,但是今天別說松鼠了,就連麻雀都不趕飛到附近,遠遠的躲在別顆樹上。

「怎麼了嗎?朋友。」葉月探出身問道。

麻雀和松鼠面面相覷,不知道該不該說奇怪的地方,在葉月進來前他們還好好的在床邊嬉戲,忽然走進一位紫色頭髮的女人,她躲在電腦桌下,用椅子擋住。

麻雀和松鼠認為對方沒有惡意,又繼續待在原處,沒多久一股詭異的笑聲迴盪在畫室內,接著一個男人說:

「親愛的庫洛姆躲在這裡太容易被發現了。」

「骸大人……」

「我讓這場捉迷藏變得有趣點吧,小彭哥列。」

 

麻雀據實已報,松鼠連忙點頭。

就算葉月知道庫洛姆躲在哪裡,她來到電腦桌下什麼也看不到,無法在六道骸佈下的幻覺中清醒,別說手環了,五千萬絕對還定了。

「校長為什麼要請他來玩啊?」葉月讓自己倒在旋轉椅上,漫無目的的轉著圈。

到底哪裡不一樣,她也看不出來。

又不是大家來找碴。

想要跟之前一樣靠嗅覺來找出破綻,如果庫洛姆身上不是鳳梨,而是甜甜的草莓呢?

「奇怪?為什麼我的愛麗絲的頭髮跟鳳梨一樣?」仔細端詳自己的作品,明明愛麗絲她畫成橘色鮑伯頭,為什麼現在頭上多了幾戳頭髮。

可惡!

Hide & Seek,我抓到你(妳)了,是六道骸還是庫洛姆?」葉月將手貼在愛麗絲的肩膀上。

「コフフ……抓錯囉。」

的確愛麗絲的髮型變回原樣,可是六道骸是從瘋狂帽客的畫像走出來,手上什麼東西都沒有。

「我等一下在來處理你。」葉月倒抽一口氣,立即轉身離開。

「抓錯了就會有處罰。」

六道骸大手一撈困住了葉月,在她身後的牆出現了漣漪。

——不會要把我扔進畫裡吧?

她驚恐的說:「先生拜託,我不想還五千萬啊。」

這不是求救就能解決的問題,聽說那次她大喊:叔叔的身上不會有的味道,全校看到六道骸時都會拿出鳳梨來避邪。

コフフ……

依然是那該死的笑聲。

「骸大人!」庫洛姆從三月兔的塗鴉走出來,第一件事就是牽起葉月的手,「妳抓到我了,小葉。」

庫洛姆突然出現,宛如黑暗中看見一道曙光,原本牆上的水波紋狀,逐漸淡去,六道骸說庫洛姆不可以破壞他的好事,但對方是堅持要他放手,堅決的模樣讓六道骸一時恍神。

Hide & Seek,我抓到妳了,庫洛姆。」趁著六道骸走神時,葉月使出金蟬脫殼,脫下外套滑了出去。

「謝謝妳呀,庫洛姆。」揮著靛色手環,葉月快步離開畫室,走時還將門關起,就怕六道骸追出來。

葉月蹲在走廊上,心有餘悸的她還是很害怕六道骸,她是真的忘不掉那天的事情,太可怕了。

「校長為什麼都喜歡找怪人來玩遊戲,難道我也是怪人嗎?」

俗話說物以類聚,葉月捧著自己的臉頰,話才剛說完她就想到,她的確是個怪人,能跟動物說話的人在這世界上幾乎微乎其微,然後她就會覺得好吧,大概就是這樣了。

「還有三個!」

細數手上的顏色,只剩紅、黃、綠色。葉月打起精神,準備走向大陽台。

arrow
arrow

    HuABu6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