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son 13

 

當葉月睡醒時,她對著天花板發呆了好一陣子,才想到自己在典禮上睡著。

從床上爬起看見時鐘已經是下午五點,典禮幾點開始的?

她睡了這麼久嗎?

還有這裡是哪裡?

草壁哲矢呢?

她拖著毛毯走下床,揉著眼看了走廊相應對的房間。

——學生宿舍嗎?

葉月披好毛毯打算在這間不知道怎麼進來的房內閒晃,說真的她沒想到自己居然在舒適的包廂內睡著,還被人送回宿舍,想到這裡她就覺得尷尬。

「妳起來了呀,葉月。」

在她身後傳來的聲音,葉月轉過身看見了兩位女子,面容和善的對她微笑。

「請問……」

少女心不論到了幾歲依然存在,小春和京子是開心極了,已經好久沒有女孩子加入彭哥列家族,聽見葉月的消息是興奮的希望能和這個小女孩一起共進下午茶。

小春拉著葉月的手往後門方向走,怎麼這裡不是學生宿舍嗎?

「呃,請問我的房間就是那間嗎?」有別於其他學生,葉月似乎認為自己進到了只有教師才可以進入的地方。

「阿綱先生沒有告訴妳嗎?」

「糟糕,小綱又忙到忘記了。」

什麼什麼跟什麼,這雙姝在唱雙簧嗎?

「真是的,妳這樣迷迷糊糊的怎麼能成為那人的賢內助呢?」碧洋琪撥了粉色長髮,來到葉月面前。

——賢內助?這裡不是新娘學校吧?

「賢內助?我才16歲欸。」

「算晚了哦。小春跟京子在14歲就開始學習如何當個好妻子了。」

小春說得煞有其事,一旁的京子也是頻頻點頭。

葉月心想,早上是遇到變態醫生就算了,莫名其妙的智力測驗和體能訓練,都讓她感到無奈。

現在還來個新娘課程,不是已經放學了嗎?

「好了,一平和庫洛姆還在等我們哦。」

還搞不清楚狀況葉月就被帶到充滿芬芳香氣的花園內。

Punti di ristoro

雖然在義大利只有短暫的時間,多少葉月還是懂得一些單字。

淺顯易懂的文字配上蛋糕和茶點,小春說今天日星期三所以是小春感謝日,可以吃蛋糕。

下午五點吃蛋糕,晚飯不就不用吃了?

葉月是不好意思說出口,畢竟好像只有這個活動比較正常些。

再說一群女孩子在一起沒有心機是件難能可貴的事。

只是碧洋琪一起盯著她瞧,讓她很不自在。

不過她也不是被嚇大,至少附近的動物說這些人都沒有危險,她回過頭和碧洋琪對望,笑著說:「怎麼了嗎?」

「小娃娃長大了。」她伸手將葉月的髮絲勾到耳後,眼神黯淡。

——小娃娃,妳會和動物說話?

頓時,葉月的眼眶浮現淚水,已經沒有人叫她小娃娃了。

「小葉妳怎麼哭了?」

葉月回頭看著京子,她摸摸臉頰才發現掛著兩行淚,她錯愕的抹掉,尷尬的笑著:「呃……不好意思,可能是沙子吹到眼裡,我的淚腺比較發達。」

——我居然還會因為一句小娃娃難過到掉眼淚,這也太可笑了吧。

「我去把溫室的門關起來,這樣風沙就不會吹進來了。」庫洛姆貼心的將門闔上。

可是傍晚是一點風都沒有,何來風沙。

 

後來葉月回到房間看了裹著紗布的手,她記得在包廂時手還裸露的,怎麼吃個蛋糕就包上繃帶與紗布了?

「嘶……好痛。」輕輕使力就讓她痛到皺眉。

居然讓可以畫畫的手受傷,這跟外科醫生靠手吃飯的道理是一樣的。

她推開窗戶望著月亮,樹枝上的夜鶯說這裡已經很久沒有人住了,難道見到一個女孩,真是稀奇。

葉月問:這棟房子沒人住嗎?

「除了妳之外,還有一個人,不過他不常回來哦。」

「一個人?這裡不是學生宿舍嗎?」

「哈哈哈,學生宿舍那會遇到那些女人呢。」

夜鶯是捧腹大笑,他說那些女人都是彭哥列家族重要的成員,可以用珍愛的人來形容。她們會和妳示好也是因為妳很特別。

「特別?我哪裡特別?」

「呵呵。這我就不知道了。」

「那我對面的房間是什麼?」

「畫室啊。還有一些需要鑰匙才能打開的房間。」

她又問:能進去嗎?

夜鶯笑著說如果能進得去,那就出去吧。

仔細想想她無緣無故和一群女人在吃蛋糕,又獨自住在這棟房子內,雖然說夜鶯說有房子有主人但是不常回來,真是奇怪。

還有有畫室怎麼一回事?

既然夜鶯說進得去就進去。那她是恭敬不如從命,敲了對面的門走進畫室內。

開了燈發現裡面根本是夢寐以求的工作室,設計師所擁有的專業桌椅,標準的畫架及畫具,全新的電腦,櫃子上是放滿了書籍。

羨慕的眼神流露出來,不過這些東西不屬於自己,葉月關上燈闔上門,轉身之際被身後的人嚇著。

「不好意思,我擅自進到這房間了。」葉月看著眼前褐色頭髮的男子,以為對方是這房子的主人連忙道歉。

「呃……這本來就是為妳準備的。」澤田綱吉轉了轉眼珠子,他還真不明白明明是里包恩的房子,卻要他來和葉月見面。

「嗯?為什麼?」

這下尷尬了,里包恩只說來和自己的小師妹打招呼,可沒說這畫室的由來。

「不過沒關係啦,我可能有好一陣子不能畫畫了。」葉月舉起自己的右手,瞇起眼微笑。

「妳的手沒事吧?」

從監視影像看見葉月奮力的一拳,恨不得將人一拳K.O.的模樣,不但讓所有人嘖嘖稱奇,更譲笹川了平喊了「極限」後,跑去練拳。

「呃……就是淤青而已。」

葉月是非常尷尬,還有她終於知道眼前的人就是這所學校的校長澤田綱吉,她還說:

「校長我不小心弄壞機器要賠償嗎?」

「……不用了。」

公共設施的損壞對他來說已經習以為常,自己的守護者就不知道破壞多少,葉月只不過是打壞一台機器,在眾多維修單內只是冰山一角。

「校長,為什麼我要住在這裡呀?」葉月和澤田綱吉坐在樓梯口,她雙手撐著下巴,對著大門問。

「因為其他房間都滿了,只好安排妳睡這裡。」他總不能說是里包恩威脅的吧?

「那,有空房的話我會搬進去嗎?」

「呃……可能要看情況,妳不喜歡這裡嗎?」

澤田綱吉回頭望著她,就說讓葉月跟一般學生住在一起才不會起疑嘛……

「沒有。我只是好奇這麼大的房子只有我一個人很奇怪。」其實是寂寞。

「葉月今天見到京子小春了,對吧?」

葉月點點頭,澤田綱吉說只要無聊了都可以從後門到後方的宅邸找她們,她們很樂意妳的出現。

「謝謝你啊,校長。」

葉月笑了笑,跟澤田綱吉說她該睡覺了,轉身回到自己的房間裡。

「這麼早。」牆上時鐘才過晚上十點,澤田綱吉可佩服這孩子的規律生活。

他從後門離開後葉月房間已熄燈,他仍是想不透里包恩的那句「我的女孩」是什麼意思。

里包恩雖然說要培育下屆新.彭哥列二世,卻沒有任何作為,就拿他那超斯巴達的特訓來說,葉月的訓練根本不能比。

「該不會是偏心吧?」

arrow
arrow

    HuABu6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