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son 14

 

葉月的課表可跟別人不一樣。

別人是國英數、世界史、自然科學,偶爾有音樂美術體育,再來是黑手黨該有的特別課程。

但是葉月除了學科正常之外,為何還有茶花道課程、舞蹈訓練和美姿美儀。

最讓她無解的就是這些課程稱為邁向淑女之路,又稱大和撫子。

目標:澤田綱吉的母親——澤田奈奈。

「這是什麼東西啊?」看看自己未來的行程表。

身上厚重的和服讓她動彈不堪,好不容易伸直跪到麻痹的雙腿,接下來還有廚藝、美容講座,巴拉巴拉的奇怪課程。

該不會真的上了新娘學校了吧?

 

當她第一次穿上高跟鞋時可是摔了大跟斗。

「哎唷喂呀……」第51次跌倒。

「葉月,妳知道為什麼女孩子要穿高跟鞋嗎?」碧洋琪彎腰問,她可沒有要扶葉月起來的意思。

「不知道。我只知道發明高跟鞋的是路易十四。」從伸展台爬起來,她真心認為路易十四非常的該死。

「因為女孩子穿上高跟鞋婀娜多姿的模樣,最吸引男人注意,所以女孩子一定要有一雙屬於自己的高跟鞋。」

——可是距離我穿高跟鞋的年紀還很久呀,我才16歲……

葉月是欲哭無淚,確實穿上高跟鞋腿變的修長,能矯正姿態。不過她又不是大外八,更別說這雙恨天高的鞋子,可不是初學者能駕馭的。

「好了,妳還有三十趟的貓步訓練,沒時間偷懶了。」碧洋琪拍拍手。

「嗚……我又不是超級名模。」

看著雙腿膝蓋磨皮紅腫、小腿是青一塊紫一塊,她就想哭。

——我的白皙小腿就變成畫布了,嚶嚶嚶。

 

結束折騰的美姿美儀,下堂課她來到充滿禪香的日式和風房間,陪同上課的還有一平,這讓葉月感動到好想抱著一平哭泣。

當她換上傳統和服跪在榻榻米上,她就會覺得對面的雲雀恭彌根本就是在整她。

東張西望——多跪十分鐘、步驟錯誤——再加十分鐘,向一平求救——上限二十分鐘。

「丫頭,這就是上課不認真的後果。」

葉月委屈巴巴的瞪著雲雀恭彌,根本是就是大小心,一平錯了他溫柔對待,她犯錯一個眼神都可以讓她死一次。

當雲雀恭彌說下課時,葉月才不管姿勢是否優雅,整個人倒在榻榻米上,哀怨的大叫:「欺負人……嗚嗚嗚。」

「葉月小姐,下堂是外文課在十分鐘就要上課了。」

草壁哲矢成了葉月的貼身秘書,負責提醒她每天的課程練習,和外出許可。

「我不要。獄寺隼人教的義大利文亂七八糟的,我還不如自己線上找老師學習。」她任性的在榻榻米上耍賴。

葉月可沒亂說,獄寺隼人的奇怪理論澤田綱吉也領教過,身為葉月的班級導師澤田綱吉是對葉月很抱歉。

葉月曾問:校長,這樣真的可以嗎?

澤田綱吉尷尬的搔著臉頰只能說,大概可行吧……

「丫頭,妳要是再胡鬧,別怪我不客氣。」雲雀恭彌是在拉門後方警告,午覺時間到了誰都不能吵醒他。

「嗚……不行,不可以哭。」葉月捂著眼睛,默默的撐起身子,一拐一拐的走出和室。

 

只是站在傳輸帶上,葉月是疲勞的闔上眼,足足有十分鐘之久。

草壁等人是嚇得搖醒已經熟睡的葉月,深怕一個不小心摔傷了,他可沒多餘的命可以賠。

「嗄?我又睡著了嗎?對不起呀,草壁先生。」揉著眼,葉月打著哈欠,抱著課本走進教室。

「妳遲到了,小鬼。」獄寺隼人是不耐煩的盯著她。

「老師好——」例行性的起立敬禮,葉月才不理會對方是否生氣,她只想趁獄寺隼人碎碎念時,好好補眠。

「真是的,要不是里包恩先生,我才懶得理這小鬼。」

「老師——可以上課了。」

葉月沒聽見台上的人的低語,她低下頭利用瀏海製造的陰影,閉目養神。

只剩獄寺隼人說起聽不懂也理解不能的義大利文文法。

「喂,小鬼!下禮拜有隨堂考,考不過自己看著辦。」

葉月規律的點著頭,獄寺隼人便真當葉月聽進去,說聲下課留下頻頻點頭的葉月。

吭——睡久了也有不小心撞到頭的時候。

「噯唷!」

葉月摸著紅腫的額頭,回神後發現教室只剩她一個人,她問下堂課是什麼,草壁哲矢回:歷史。

 

歷史課,助眠的好幫手。

鐘響前葉月早就趴在桌上睡覺,一直等那位歷史老師到來,只是她睡得舒服連鐘響了都沒聽見。

澤田綱吉看著趴在桌上鼾睡的葉月,實在不忍心吵醒她。

里包恩只有簡單向其他人說明葉月的身世,並未仔細詳談細節,只有他知道這孩子受過多少苦、經歷了多少寂寞。

他坐到葉月面前,本來想撫撫她的頭髮,手在空中頓了一下,還是慢慢的將葉月搖醒。

教育小師妹的課程還是要繼續。

「葉月、葉月……葉月。」

「嗯?上課了嗎?」腦袋當機的她伸個懶腰,待思緒清楚後她才看到眼前的澤田綱吉是一臉尷尬。

「校長好。」撥了凌亂的髮絲,葉月禮貌性的點個頭,拿出筆記本準備上課。

「妳昨天幾點睡?」

「一樣呀,10點。」

「那妳怎麼還這麼累。」

培養黑手黨的學校要是太軍事化可是會引起反彈,所以上課時間一律九點開始。

「校長……我從9點開始上美姿美儀,10點茶道課,還有11點的外文,現在中午12點我還沒吃飯就要上歷史課,下午1點又要關進實境教室模擬戰鬥,戰鬥結束還要上彩妝保養,最後還要陪京子小春他們喝茶,我不累嗎!」

雖然她的學費免費,可是這樣密集的課程沒有人吃得消。

這時澤田綱吉才覺得心裡平衡,果然在里包恩的指導下,沒有一個學生是輕鬆度過的,只是里包恩這次並非親自指導,而是由他代理。

「葉月呀,明天就放假了。忍耐一下。」

「我不要……」她扁嘴。

好啦好啦,就像在安撫妹妹,澤田綱吉半哄半騙的將葉月帶進黑手黨的歷史裡。

她可以不知道其他黑手黨,但是身為彭哥列家族一員,可不能不知道這歷史永久的指標性義大利黑手黨。

澤田綱吉說得鉅細靡遺,除了撇開關於里包恩的事情,盡可能完整轉述目前是由他當任彭哥列第十代首領。

葉月是真的有聽沒有懂,她實在沒興趣知道一個黑手黨是怎麼成立運作的,於是在澤田綱吉問有無問題時,她舉手發問:

「要寫心得嗎?」

「呃……不用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HuABu6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